【源藏】实习生岛田源氏的日常 -1-【搞笑向】

实习生岛田源氏的日常

 

DAY1

因为最近没有什么任务,所以温斯顿打算给守望先锋的各位放个假。安吉拉回了实验室,法拉倒是跟着她,说是学习,其实大概就是不想分开。利娜飞去夏威夷了,她把时常爆炸不准时的粘性炸弹难题丢给了温斯顿,自己去晒日光浴了。莱因哈特倒是打算和温斯顿去多拉多基地,据说研究人员搞出了一种新的合金,他想要加强一下自己的盔甲。

 

源氏打算回日本。但是说真的,他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

 

这时候,一封招实习生的电子邮件发到了他的邮箱,岗位很简单,工作要求不高,最重要的是不问工作经历,他高兴的提交了资料。每隔多久,对方就发来了实习许可。源氏那时候还挺高兴的,一来他喜欢踏上故乡土地的感觉,二来可以赚点零花钱,最重要的一点,他还能去多见几次半藏。虽然半藏有时候总躲着他,但他总能找到他的。

 

**

 

但是现在,源氏就站在了实习公司的社长办公室,为了表现诚意还穿上了黑色的西装,打着红色领带,幸好没有人看得到他的脸,不然他脸上一定写满了“尴尬”。在长达二十秒的沉默之后,源氏觉得应该开口了。

 

“呃——我查过这个公司的资料,不是岛田家的家产。”

 

“是的,我刚买的。”秒答。

 

“……”

 

“西装很适合你。”

 

“……”

 

“今天是第一天,我希望你好好工作。”

 

“……”

 

“你没事吧,语音系统出问题了吗?”

 

“没有,我挺好的。”

 

“那就好。”

 

“……”

 

“怎么又不说话了?”

 

“惊讶。”

 

“惊喜?”

 

“是的,我口误,你说得没错,哥哥,是惊喜。”

 

“在公司不要喊我哥哥,”社长眉头一蹙,“要喊我社长。”

 

“好的,岛田社长。”

 

“去工作吧。”

 

“……好的,岛田社长。”源氏转身要走。

 

“回来,”社长发话了。

 

“哦。”源氏觉得第一天得表现好点,尽管对方是他哥。于是他回过头,又站回社长办公桌的对面了。只见半藏磨磨蹭蹭的在办公桌下面掏了半天,源氏还以为他要掏箭射他,结果他习惯性的开了格挡,弹飞了一个半藏丢过来的红色的小东西。

 

源氏沉默了一秒,脸上的尴尬估计变成了大写。半藏又皱起了眉头。

 

绿光一闪,源氏把红色的小东西捡了起来,又嗖得站回原来的位置。

 

“社长,这是什么?”

 

“我给你求的护身符,保佑你第一天工作顺利。”半藏一脸慈爱。

 

“……”

 

“……”

 

“哥,你求错护身符了。”

 

“……是吗?”半藏眯起了眼睛,脸色变了,“不是工作顺利?”

 

“嗯,是恋爱顺利。”

 

“……”

 

“……”

 

“……”


“哥,害羞上墙是没用的。”

 

“滚。”半藏恼羞成怒道,“还有,喊我社长。”

 

“好的社长。”

 

“护身符还我。”

 

“不给,我要留着。”源氏飞快的把护身符塞进西服里侧口袋,“谢谢哥——社长。我会加油工作的,您可以下来了。”

 

 

**

 

源氏没觉得他小时候半藏对他有多好,至少在抢游戏机的时候半藏并不会因为自己比他小三岁而手下留情。不过在其他方面半藏做得挺像那么回事的,比如在分一串只有三个的团子时,他总是留两个给源氏。还有就是,他总是很严肃,好像比他年长三岁就多学很多大道理一样。

 

不过想到这些源氏还是有些怀念的。毕竟他和半藏十多年没安安稳稳见过面了,即使出任务,半藏也都是沉默寡言,偶尔晚上闲暇时,他要来点酒,也都是找个没人的屋顶对着月亮独自啜饮。

 

他大概想通了。不管是加入守望先锋还是不可能躲开来自源氏的视线,半藏多少有些开始想通,并且开始接受这一切。

 

但是他一旦想通以后,反差就很大了。

 

源氏坐在办公室的桌子面前,说好这份实习工作是资料整理,但他的办工桌上既没有电脑也没有资料。只有和果子和一杯茶。

 

他又回到了社长办公室。

 

“哥哥。”

 

“喊我社长。”社长已经把榻榻米铺在社长室了,墙上挂着一副书法,写「兄弟は手足たり」,他自己正跪坐在榻榻米上泡茶。源氏愣了一下,又问。

 

“社长,请问我的工作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

 

“……”

 

“点心好吃吗?”

 

“好吃。”

 

社长终于嘴角抿了抿,露出一丝满意,然后甩给源氏一张东西——源氏不懂为什么他总要用甩、扔、丢,大概是狙击手当久了。总之这回他忍住了没有开格挡,他抬起手,那张东西径直飞进了他手里。

 

“复印,一百张。”社长说。

 

“好的,”源氏摊开手,看了看,“真的要复印吗?”

 

“有什么问题吗?”

 

“一百张?”

 

“是的。”社长端起了茶杯。

 

那是源氏穿着尿片的照片,哭得一脸脏兮兮的。

 

 

**

 

源氏更喜欢复印他哥的照片。不过算了,反正会社现在没什么人,大概半藏为了尽情发挥总裁演技,把人都调走了。留了一个漂亮的接线员,一个拼命敲着键盘什么都顾不上的中年男人。

 

他站在复印机前面,确保周围没有人,然后把照片放进了扫描板上,按了复制按钮。机器开始发出嗡嗡的声音,一秒以后,它开始发出报错的蜂鸣。

 

“呃——”源氏手忙脚乱的按了按停止按钮,没有反映。

 

他又按了一下。

 

复印出的他哭起来脏兮兮的照片开始像喷射一样从复印机里飞了出来。绿光一闪,他接了五张,再一闪,又是五张。但是这台智障复印机喷射纸张的速度居然超过了源氏。

 

它在比谁快吗?

 

源氏胜负心犯了,他不自觉的露出讥讽的笑容。拔刀,然后——“竜神の剣を喰らえ! ”

 

复印机当然输了。

 

而现在,冷静下来的源氏看着漫天飞舞的纸片和滋滋作响的复印机残骸,脑海中突然响起了禅雅塔睿智的声音——“愿世人心境祥和。”

 

“……”

 

我对不起你。师傅。

 

源氏的实习生活还没开始,感觉就要结束了。

 

 

 

 

 

 

 

——TBC——

评论(7)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