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审美不同如何恋爱 3 【设计师AU】

3、

不得不说花费周末的一整天时间和Charles呆在一起是如此美妙的一件事,Erik因此感到了许久未有的放松。因此当他对实习生说出,“这次干得的确不错”时,惊讶的不仅仅是那个因为头发太长而被Erik训过很多次的实习生,Erik自己也吓了一跳。


他摸了摸下巴,确定那位实习生托着自己的下巴走出办公室后,拨通了Charles的内线。


接电话的不是Charles本人,Erik很快就反应过来那是谁——Charles的助理,那位不靠谱的让他打着温莎结去游乐场的先生。


“他去摄影棚了,Lehnsherr先生,请问是否有什么需要我转告的呢?”


Charles的助理好似都跟他一样彬彬有礼,Erik犹豫了一下,就说,“麻烦帮我转告,感谢他的慷慨。”


Erik挂完电话,办公室外头仍然像往常一样静悄悄的一片,他甚至能透过密不透风的百叶窗看到死水一样的蓝色隔板。他门口的男装部第二席设计师的牌子应该端正得很,他的名字被整整齐齐的写在上面,仿佛就是一个威慑。这些都和往常无异,但今天他总觉得有点什么地方不对劲了,他渴望在纸上涂抹一些什么——不是中规中矩的线条,而是,别的什么。


一个温莎结。歪掉一点的那种。


卡其色的灯芯绒外套。


裤腿有些褶皱。


完美的臀部曲线。


天哪,他在想什么。


棕色的,尾部有些蜷曲的头发。俏皮的小卷。


他是个设计师,他需要画一些东西。


而不是想入非非。


一双眼睛,蓝色,上帝啊,不是隔板那种死气沉沉的,是春季的湖水那样,透彻的、欢愉的。


Erik丢掉了铅笔,接着大口的喘着气。他把那张纸折成一团,在感觉那湖水要将自己淹死之前。但他没有丢掉那团纸,也没有把他丢进碎纸机。Erik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许,他该问一下刚刚那个实习生,交给他的黑色衬衣的稿子上,黑色到底指哪个黑色


**


Raven,八岁,炙手可热的童装模特,人称百变小魔女,给她一顶假发的话,她可以毫不费力的担当起男童模特的角色。今天的主题是——兔子。


Charles正一脸苦恼,他不知道该把胡萝卜放在哪里。肩膀,显得有些累赘,胸口又太过老土了。口袋,或许会是不错的办法,但未必这个系列的每款衣服都会有口袋。


“嗨,Charles,”Raven喝着果汁走到Charles身边,她的经纪人正和摄影师沟通着什么。


“嗨,下午好,甜心。”Charles喜欢Raven,尽管她看起来并不怎么喜欢自己。


“你在发愁。”


“哦,不,我可没有,”Charles笑着把胡萝卜装饰物放到身后。


“你是我见过最不会撒谎的大人,”Raven叼着果汁坐到了Charles身边的椅子上,成人椅子对孩子来说显得太大了,但那并不妨碍她水到渠成的专业模特姿势。


Charles叹了口气,“好吧,我不知道该把胡萝卜放在哪儿。”


“那就不要胡萝卜了,你知道的,这看起来特别幼稚,”Raven拿腔拿调的说道,“现在的女孩儿都喜欢让自己看起来性感一点。”


Charles露出了微笑,“可是大部分孩子都不像你,我是说,性感,很特别,Raven,其他孩子可更愿意自己看起来很可爱。”


“你瞧,我怎么说的来着,他们都很幼稚,”Raven用老成的调子说,“你应该多征求一下像我这样的孩子的意见,因为幼稚的孩子们都在挑选衣服上不能做主。”


“我认为你说得很对,”Charles回答到,他把胡萝卜放进了口袋,打算停止这个话题,“我们设计了吊带裙来保证你足够性感,对吗,Raven。”


“在这点上你们干得不错,”Raven突然睁大了眼睛,“哦天哪,”她有些夸张的喊道,“那是谁?”


“谁?”Charles顺着Raven眼睛望过去,走廊里走过一队人,没错,是男装部的,他们会用二号摄影棚,就在他们隔壁。


“那个,看起来很帅的,”Raven干脆翻过身趴在椅子靠背上,细声细气的说。


“哦,呃,”Charles皱起了眉头,“他们看起来,都很帅?”


但他知道Raven指的是哪位,他们同时都望向了他,是的,Erik Lehnsherr,他正握着一沓整齐的设计稿和身边的人沟通着什么。接着,他朝他们这儿看了一眼。Charles紧张的整理了一下头发,他看到Erik抿了一下嘴,然后消失在走廊尽头了。


“他在看这里!天哪,他是男装部的模特吗?”Raven有些痴迷的说道。


“哦不,他是设计师,”Charles清了清嗓子,然后低下脑袋盯着自己手里的胡萝卜说,“和我一样。”


“天哪,那你们可差得够远的,”Raven夸张的说。


**


他们天差地别。


“美式,标准杯。”


和——


“拿铁,要多糖,哦,不,不我想还是算了,那就只加淡奶油吧。”


Charles猜自己如果可以和Erik一样坚持健身就不用纠结那一点糖究竟放还是不放了。当他拿着咖啡打算结束午休时,看到Erik正在咖啡店的玻璃门口向他招手。阳光穿过他浅色的头发,显得好像特别明媚。


Charles费力的推开玻璃门,“真巧啊,Erik。”


他看到帅气的设计师把嘴巴抿得相当细,像一把柳叶匕首,又锋利又有男人味。Raven宝贝说得没错,他们真是太不一样了。


“心情不好吗,Charles,我看到你今天总在愁眉苦脸。”


“啊,工作上遇到点问题,”Charles诚实的回答,“家常便饭不是吗?”


“是啊,”Erik用低沉的声音表示理解,“所以午休时候下来散散心。”他看了几眼Charles,见他只是专心喝咖啡,就不再盯着他看了。他也知道那没用,多看点也不会驱散他脸上的愁云——他帮不上忙。


他们很快就要走到办公楼了,Charles似乎一路都在想心事。没有人会知道他在为一根胡萝卜犯愁,包括Erik。但也没有人会知道Erik实际上不是碰巧去那家咖啡店的,他跟了Charles一路,只想跟他搭个话。所以他还是在他们必须分道扬镳之前开口了,“你会喝酒吗,Charles?”


“当然会,”Charles笑起来,“我看起来像未成年吗?”


Erik心里想着是有点像,嘴上却说,“太棒了,我想或许,如果你今晚有时间,我可以带你去我常去的那家酒吧。”


“听起来很棒!”


Charles承认那一秒他把胡萝卜抛诸脑后了。


**


“莫吉特,哦不,算了,我想还是马提尼吧,要白的,谢谢。”


和——


“龙舌兰,不加冰。”


Erik所幸他们都是从职场直接过来的,因此只要脱掉西装的话,任何装扮也不会显得太过突兀。临走前他帮Charles把衬衣的后领竖了起来,至少现在他看起来不像教授了,当然,也不像花花公子——他绝对不会让他看起来像个花花公子——现在的Charles看起来有点类似于一位微服私访的贵族,他的蓝眼睛看起来血统端正。


马提尼要更烈一点,所以喝了一点,Charles的脸就开始红了。他们坐在吧台左侧的椅子上,不远处的舞台上飘来了热情的歌声。


“童装,”Charles打了个酒嗝,“他们总是要求很多,不能太保守也不能太前卫,要满足家长和孩子共同的要求,料子要柔软舒适,还得色彩鲜艳。天哪,这可真够难的不是吗?”


Erik点了点头,“是啊。”


“男孩子不能用蕾丝花边,也不能用花朵图案,家长总是为分不清童装的性别犯愁,拜托,我小时候可喜欢穿眼色靓丽的衣服了,”Charles摇了摇头,“为什么男孩子不能把自己打扮得与众不同呢?”


Erik跟着摇了摇头,“是啊。”他说。


“哦,男孩子不能穿得太娘娘腔,”Charles皱起眉头,“女孩子如果喜欢枪械就是太强悍。”


他侧过头,眼神和歌声一样逐渐显得迷离起来,他就用那样迷离的眼神包裹住了Erik,仿佛Erik就在他的眼底摇晃起来那样。


“你一定也觉得我,嗯,”他努力的想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唐突,Erik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杯子,“你知道的,他们觉得我无法胜任男装设计——”


“他们是,错误的。”Erik说着,打断了Charles。


天哪,他不是说他会喝酒吗?可这才只有一杯马提尼,就让他眼睛里的蓝色变得汹涌又迷人了。


“哼,”Charles似乎低声抽泣了一下。


Erik把酒杯砰得一下放在了桌子上——他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再让Charles一个人去喝酒了。


“上帝啊,他们是对的,”Charles似乎有些崩溃,“他们就该让你去的,你是多么的完美。你的肩膀,肌肉线条,还有你性感的胡渣——”


他没有说下去。起初Charles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察觉自己似乎有那么一秒停止呼吸,他才感受到Erik正在吻他。他眨了眨眼睛,一下子清醒过来,喉咙口发出了一声抽气。


而Erik,他从Charles的嘴唇——确切的说,是身上,他几乎把Charles整个人按进了自己怀里——他弹开来了,一脸似乎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的震惊。


然而,糟糕的是,他们同时听到一声很像高中男生起哄的声音,来自和Charles同一部门的实习生,有着一头乱糟糟红色头发,嗓音特别极了的Sean。


“天哪,你们是在约会吗!”


他大声喊道。


———TBC———








评论(13)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