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King of The Sea 第三章 老卫队长的污衬衣

第三章 老卫队长的污衬衣

 

小国王丢给我一个银制酒壶,我跟着他穿过走廊,而带着浓郁果香的酒穿过我的喉咙。国王蓬松的头发和白日里大不一样,没有特意打理,显出很蓬松的栗色。我们果然经过一些睡着了的侍卫,他们抱着木制尖头斧相互依靠着睡得很熟的样子,有些甚至流出了哈喇子,那让我显得有些心慌,因为恐怕我刚才睡着的样子也是如此愚蠢不堪。

 

我追上国王,想把酒壶还给他顺便请示一下我们这是要去何处,但他只是在我前面,宽大的袖子束口在雪白圆润的手腕上,他仿佛在苦恼着自言自语,手指抬起来贴着太阳穴,我听到他说,“四个,四个不够,让我想想,六个便足够好”,但却不知道他是要说给谁听。

 

我们就这样穿过长长的走廊,小国王走得足下生风,不似他平日里看起来那般弱不经风的模样。我们很快来到了一片我从未到过的区域,这里放置着许多雕像,国王的、王后的以及看起来魁梧英勇的骑士们,但在夜里,雕像群显得有些骇人。

 

我看到他浅蓝色的尾巴在身后紧绷着,于是我也跟着放轻了脚步。我们在一尊穿着盔甲的战士雕像面前站住了,显而易见这尊雕像不是它看起来那么简单,它当然很威严肃穆,拿着一柄大约五英尺的长剑,铁制未开刃。小国王摸了摸自己的发梢,接着用他的蓝眼睛望向我,“你能试着移动这把剑吗?”他问。“当然可以,”我说,“小菜一碟。”于是他给我腾出了一块位置,让我好用力,但其实这把剑对我来说确实是小意思,我按照国王的指使,将剑刃稍稍抬起了一点,接着我听到嘎拉拉一阵响声,从雕像的手背盔甲开始,铁甲就像被翻转的鱼鳞,突然一层接着一层的被翻转开来,接着厚重的盔甲朝外扩展了一圈,一阵灰烬从盔甲的缝隙里喷涌而出。我捂着鼻子,而小国王则脸上写满兴奋,没多久,当尘埃落定,小国王早就爬上了雕像的底座,他顺着盔甲和雕像的狭缝将圆润的手指伸进去,我眯着眼睛,看到他从里头缓慢的抽出一件衬衣来。

 

要我说,那可并不算是什么神秘美好的回忆,尽管衬衣看起来十分珍贵,不然谁会把它藏在这种地方,可当小国王将整件衬衣小心翼翼的在自己面前展开,我却看到那件衬衣布满了不详的血迹。

 

我正要问,“您拿这恶心的东西要干什么呢”,小国王却提前将手指放在嘴唇上了,像刚刚阻止我说话一样,他让我安静,接着跟他走。我看到他把带血迹的衬衣收进身侧的一处皮革袋子里,晃了晃长尾巴,我们没有顺着来时的路回去,而是就在这里顺着窗户边上的一株矮树爬了下去。

 

我们跑进了花园里,这里没有星光,只有一尊又大又亮的半月挂在苍穹上,照着每一根发亮的草尖和小国王头顶的珍珠。我们就在温热的风里头跑着,来到了四层楼高的工事塔边,这么晚,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工事也早就停了下来。我气喘吁吁的跟着他,猫着腰沿着一座木脚手架摇摇晃晃的快步走着,很快就在他的带领下钻进了船舱。

 

“折光”——我记得国王这样为我介绍过这艘飞行器,当进入它的内部,和远观时当然大不一样,腹舱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大也更精致,门把手上摸得着浮雕,墙壁上布满了浅灰色的暗纹。而现在,小国王愿意和我讲话了,还是那种不太地道的英语,“我准许你问问题,”他说着带着我往腹舱的后部走去,我们经过的地面画着金线,这里光线还算柔和,不像“红色月亮号”那样幽暗。

 

他说“准许”我问问题,实际上我的内心当然有很多问题,但现在首要的是“我们要做什么?”

 

小国王转头对我露出一丝笑容,那令他显得既调皮可爱又聪敏灵活,我看到他红如花瓣的嘴唇上粉色的舌尖探了探,有点欲盖弥彰的神秘,接着他说,“我要你来让‘折光’飞起来。”这既是请求,又是命令,不由让我紧张起来。

 

他很快把我带到船舱最后头,一整座由齿轮组成的墙壁借着灯光显露在我面前。我看到那些精密的齿轮环环相扣,金色的银色的青铜铁制,细而密的扣齿,层层叠叠的庞大结构,好像是金属的历史在这里汇聚成一条河。紧张被我丢掉了,这里的每一种金属都勾起我内心蠢蠢欲动的兴奋。小王国似乎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说“折光”只要有一点点动力就能永久的飞下去。他说“一点点”的时候,身体微微朝我这里旋转过来,我没有等待他的指示,手指就兀自动了起来,先是最小最近的那一个,我感到我的能力覆盖了上去,但是,我当然没有能够转动它,它的身上连接着许多东西,沉重的齿轮、矩形机构的组件、沉重的骨架——整艘“折光”——显而易见,我挪不动它。

 

小国王朝我靠了过来,他身上很香,就像刚刚我喝的酒里头最浓郁的那抹果香。这种香味往往使人思念家乡,即便是温暖的家徒四壁的小屋。

 

“我亲爱的先生,”他从我的臂弯里助我再次抬起手臂,鼻尖沿着我的手臂向我走来,蓝眼睛在灯光里亮如繁星,“Erik,”在他念我名字的那一刻,突然有股神奇的力量自我的背部涌进我的胸腔,他那英语中奇怪的口音现在听上去也变得悦耳起来,“我想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是什么呢?老实说我自己都不够了解我自己,我想要喝不完的酒、一架四匹马拉的大马车、一座位于伦敦城区的三层楼房子就像我之前雇主拥有的一样——但这都是不对的,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些。

 

“自由。”

 

小国王俏皮的声音随风而来,在那个瞬间,我的手指仿佛被解除了僵硬束缚了一般,能力如同泉水涌出——齿轮一个接一个转动了起来。

 

我听到巨大的金属撞击声,笼罩在我们周围的船舱隔板,以及头顶宛如巨型马达的声音。我先是感到震惊,接着被小国王惊喜的尖叫声打断了思绪,我看到他露出兴奋的笑容,一只手牢牢的抓住了我的手臂,尾巴尖儿卷曲了起来,而他美丽的蓝眼睛则布满了那些发光的齿轮——我转动的齿轮。

 

他拉着我跑出了齿轮的屋子,在交错的走廊间一路奔跑,我感到脚下的地板在振动,各种物件铿铿的轻微碰撞着。我的灵魂和心都在颤抖,身体当然也是,但我在奔跑,跟着有尾巴的小国王一起,穿过走廊,来到了船舷。巨大的月亮之下,我看到这艘“折光”的翅膀掀开了束缚它已久的绳索,崭新的航程尽管未知,但此刻的场景就足够激动人心。我忘却了要问蓝眼睛国王我们要去往何处,而是跟着他一起,把身体挂在船舷边上。巨大的风飞舞起我们的头发、衣袖、愉悦的笑声,笑声随风飘去,在飞船彻底脱离脚手架的时刻,我看到那些侍卫冲了过来,跟在队伍里的,还有几个穿戴狼狈的大臣。我猜得到他们的胡子都在发抖,小国王在我身边优雅的朝他们挥了挥手,接着喊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那些白胡子的大臣更生气了,不过也无可奈何。

 

小国王咯咯的笑着,珍珠簌簌的掉落了几粒,随着“折光”翅膀卷起的狂风,散进他不屑一顾的国土里。我们越飞越高,最后一根绳子被无形的升空力量斩断,仿佛整艘船都一下子轻了一样,它几乎跳跃到了空中。小国王没有拉住扶手,一屁股重重的坐到了地板上。过了好久,他朝我伸了一下手,我才意识到我应该扶他起来。

 

他满意的看了看我,又从俏皮活泼恢复到了威严里面,现在船舷边上的风逐渐变得柔和起来,我这才看到这座岛是如此之大,连绵起伏的山脉在月光底下闪闪发亮,好似国王那顶华丽的冠冕。

 

“以后不需要喊我陛下了,Erik,我叫Charles,你那样喊我就好。”

 

我在他的眼睛里找到了一丝柔和,我试了试喊他名字,那并不拗口,反而好似是称呼老友,但另个问题跃上我的心头,于是我问,“Charles,我们为什么要离开你的王国呢?”

 

“好问题,我会慢慢回答你。”

 

“那你为什么要选择一个陌生人来陪伴你呢?”

 

Charles,我的小国王打了个哈欠,我们走到了飞行器最前端,通常那是船长和大副的位置,我从未去过却向往无比的地方。而他示意我将门打开,“有谁告诉你,我只选择了你一个吗?”他说着,一整个舰桥就出现在我的眼前,而里面早已有人。

 

“陛下,”他毕恭毕敬的行礼,我感到他有些眼熟,并且诧异他和我一样竟然都是白皮肤,我们的视线对撞在一起,不幸的是,我从他眼里读到了对我的不满,接着他略过了我,“您拿到了吗?”

 

“当然,Hank,当然,”Charles得意的说道,接着,我知道了那位对我不满的先生所指何事,小国王在我的眼前掏出了那件令人不适的衬衣,带血的肮脏的,要知道这东西还不如沾满了煤炭来的让人舒适,没有一个水手会愿意带着如此不详的物品出海。但他们都为此而喜出望外,我皱了皱眉头,接着Charles将衬衣交到了Hank手里,“当心点,”他交代道。

 

在Hank妥当的收好那件污衬衣后,小王国打了今天的第二个哈欠,转身走出了舰桥,“我困了,”他轻声说道。

 

那位名叫Hank的高个子男人瞪了我一眼,“照顾好陛下,”他的眼神带着威胁,仿佛如果我没有按他说的做就会被指控叛国,然后受到绞刑。

 

“热水在锅炉房,这里走过去第四间,为陛下换睡衣时别碰到他的皮肤……”他说了一堆,我只记住了几句,然后我就被赶了出去,跟着Charles几乎要消失的脚步声循他而去。

 

看来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既是发动机又是保姆的人了。

 

 

 ———TBC———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