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巍X罗浮生】浮生奇妙物语 第1、2章【角色水仙】未完

浮生奇妙物语


*又名一觉醒来罗浮生成了斩魂刀。

*有二设,三设,很多设。

*角色水仙,请勿当真。 


1、

罗浮生今天倒霉透了。

他做了个噩梦,他被一道天雷劈中,整个人都腾云驾雾了起来,正喜滋滋飘到半空,又重重摔下来,屁股都要裂了。

当然这只是倒霉的一部分,而他的倒霉是落到实际的那种。

他先是因为梦到被雷劈了而没有睡好,定错了闹钟时间而起晚了,又稀里糊涂的把鸡蛋放进了微波炉里加热而炸了新买的微波炉,出门以后才发现穿错了袜子,它们仿佛嘲笑他一般在他的脚踝呈现出了一黑一白的样子,当他来到电梯前头,却发现电梯莫名其妙的停在了某个楼层根本不动。

罗浮生扶着墙,拳头快要捏烂。不过他还是赶时间要紧,他又从十五层楼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下去,气喘吁吁的跨上他的小摩托车,一个华丽帅气的转身就冲出了车库。

接着,他撞到了人。

罗浮生,一个驾龄七年,谨小慎微从未出过——好吧,小碰擦还是有的,但是从未出过大型事故的良好市民老司机,今天居然撞到人了。

他吓了一跳,他的摩托车也是,在地面上展现着他从未经历过的车技一般弹了一下。他出车库的时候明明看得一清二楚,根本没有人,这人怎么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他的摩托车前,而且,刚刚那下碰撞是什么,为什么这个人站在那边一动不动看起来并没有任何问题。

罗浮生揉了揉眼睛,他是不是还没睡醒。

站在他车前的人穿着一身黑色兜帽长袍,脸上还带着一副金色勾花面具,两缕垂发顺着肩头轻轻搭下,透着面具也能看到那人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还有面具下那双粉嫩的嘴唇。

“呃,这位姐姐。”

“……我不是姐姐。”开口了,说话了,声音比罗浮生还粗,确实是个汉子。

罗浮生沉默了一下,“这位仁兄,您没事就让一让,我要迟到了。”

他琢磨着这人,穿着这一身奇装异服突然出现,想必脑子不太好使,说不定是个什么精神病患者从院里跑出来的,可惜了这张漂亮的脸蛋。他左顾右盼,希望能找到这人的家属,别到时候他倒在地上碰瓷讹他那他今天就真的倒霉透了。

正看着,那人说,“阁下怎么称呼?”

这还发作了。演上了。罗浮生一脸苦笑,“不是,小弟弟,能让一下哥哥么,哥哥今天要去上班真的要迟到了。”

“……我不是弟弟。”

这回轮到罗浮生无语了,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那上头清清楚楚已经到了再不走就要错过打卡而被领导训话的时间了。他于是打算剑走偏锋,车头一扭,一边说着对不住了一边绕过那人油门一加,轰轰声陡然而起。

可摩托车纹丝不动。

罗浮生回头一看,那人正拉着他的车子后杠呢,机车的轮胎在地面急速摩擦,发出了一股焦味。精神病人一般力气都异于常人,罗浮生认栽了,他只好垂头丧气的刹了车熄了火配合演出。

“这位兄台,”他抱拳,“小人罗浮生,敢问兄台尊姓大名。”

那人果然也作揖,“罗兄,在下黑袍使,今日前来有一事相求。”

“所为何事?”

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略显古怪,就好像——不不不,不可能——罗浮生有点懵,他怎么觉得这人好像能透视似的,他刚刚好像不在看他,而是透过他在看什么。

难以启齿了起来。

罗浮生快哭了,拜托演戏快一些。

那人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又抱拳,“此事真当大错特错,愚弟昨日做了件蠢事,为兄的正欲教导,却不想被他把我斩魂刀击落,又赌气掷向人间。”

“呃,你是说,你丢了东西?”罗浮生同情了起来,这故事编得还编出了个弟弟,还什么人间,看样子是病得不轻,“是要我帮你找东西么?”

那人摇了摇头,“斩魂刀我已寻得,只是……”

“别只是了,有话快说,我真的要迟到了。”

那人倒是很懂礼貌,又抱拳了一下,脸上也是一副残念的表情,“兄台正是我那斩魂刀。”

“你说啥?”罗浮生快笑了,不他已经笑了,他在原地转了一圈,指了指自己,“你说我是你的什么刀?”

“斩魂刀。”毕恭毕敬,字正腔圆。

“拜拜了您呢。”罗浮生跨上机车,再度发动,不玩了,他在小学的时候演过小猫小狗小老虎,就是没演过刀,这没法演了,他得走。

那人见他如此,有些着急,说了一句多有得罪便一把拎住了他的衣领。只见电光一闪,原地只剩机车发出残喘般的马达声,轰然倒地。

罗浮生只觉自己被一阵狂风卷走了,那时候他脑子里闪过了多萝西三个字,绿野仙踪他还是看过的,但是那不是童话故事吗?他还在做梦吗?他真的飞起来了!

他看到了房子、车子、马路、公园,那些人好像没看到他似的在他眼睛里越变越小,这说明他越飞越高。

他怎么这么倒霉阿,他真的要迟到了。

罗浮生,一个良好公务员,今天被一阵狂风卷走第一念头是自己会不会迟到。可惜这理由怎么也说不过去。领导会相信么?不会。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会被扣多少奖金,才买的微波炉还在不在保修期,他出门的时候到底有没有锁门。风声在他耳边呼呼直响,吹的他眼前一片苍茫。

他大概这么飞了一分钟左右,终于飞到了东江市的最高楼楼顶。只听啪得一声,他的双脚终于踩到了结结实实的地面上。

“卧槽。”这是罗浮生发出的第一个单词。接着他重复了很多遍这个单词。

他的嘴巴这辈子都没张那么大过,而那个带他飞的人衣衫好似水波一样在微风中荡漾着,现在看来倒是有那么一股仙气,“你……你你你……”

他你不出来了。

那人又作揖,他也太懂礼貌了吧!罗浮生觉得自己真的哭了,不过是被风吹的,他眼睛火辣辣的,鼻涕眼泪都挤在一起,“你……”

他你了半天还没有你完,那人终于说,“在下黑袍使……”

“黑袍大、大、大人,”罗浮生快疯了,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唯物主义国家公务员是不是要先跪下磕两个头,他刚刚还说人家是精神病,结果只有当中那个字是对的,“您刚刚说我是什么?”

那人见他终于接受了,露了笑容,那一笑如春风,看得罗浮生要呆了。

“我的斩魂刀。”

他说。

 

2、

罗浮生蹲在六十八层楼顶被风吹得直哆嗦,他蹲在墙角旮旯挂了电话,长叹一声。

这时候黑袍在他后面问他,“怎么了?”把他吓了一跳。

“您,您走路没声这万一把我吓死了,那您是不是就拿不回您的刀了,”罗浮生摸着胸口,但他翻白眼也只敢偷偷,这神仙走路没声,神出鬼没的。

黑袍想了想,点了头,“你说得有理。”

罗浮生见他又飘到了扶栏边上,望下一瞥,那眼神倒还真有些普渡众生的意思。但转眼间,一团漆黑的浓雾就把他裹了个严实,嗖嗖得生着风,把罗浮生看得目瞪口呆。

那团东西就出现了几秒钟,然后在清风中散开,黑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深蓝色条纹西服和一头短发,一副黑框圆眼睛架在那人的鼻梁上,和罗浮生上班经常路过的那家商场门口的海报一模一样——当然,除了脸。

罗浮生手机从手里滑掉了也没察觉,那张脸生得惊天动地,他发誓他长到二十六岁见过无数面孔,唯独这张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云月一样朗朗的白亮,两颗眼珠子又好似不知哪里摘来的珠子,又大又圆,好在一层长而密的睫毛盖着,才显得没那么夺目,否则感觉要就地发出光来了。

两片红润的嘴唇轻轻抿着,似乎还没从刚刚的法术里头反应过来。

神仙也有那么迟钝的么?罗浮生心里飘了一秒这个念头,马上就不敢想了。他连着念了几声阿弥陀佛,再看那漂亮的神仙,已经站到他面前了。

“真是失礼了,该入乡随俗,上回来人间还是数百年前,这身服装不算奇装异服吧?”

他这算是化作人形了?

“怎么会,我看你穿着挺合适的,多挺括,多标致啊,跟个大学教授似的。”罗浮生头如捣葱赞不绝口。

“什么是教授?”

“教书的,知识分子。”罗浮生又补了一句,“是夸奖的话。”

接着,他看到神仙脸红了,再要看仔细,却又没那回事一样,表情还是冷冷清清的。

“这样便方便些了。”他环顾四周,“这里不好作法,我们需要找个清静之处。”

“作法?”罗浮生摸不着头脑。

“我需快些将斩魂刀与你分离开来才好,斩魂刀属阴,对凡人身体并不太好。”他好似皱了一下眉头,那眼神又带着穿透力超罗浮生看过来,搞得罗浮生汗毛都竖起来了。

想了想,又说,“我还需要些东西。”

“啊,是不是香烛店那些?”罗浮生想想他施法,又觉得好奇起来。

黑袍神仙却摇摇头,“这附近可有供地君的地方?”

地君?罗浮生摸了摸后脑勺,“如来观音各位菩萨都有人供奉,地君我倒真不知道。”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把手机从地上捡了起来,打开了导航,手指啪啪啪输入了那两个字,不一会儿,手机上倒是显示了几个地方,“啊,有了。”他用小拇指抵着那行字,“你看啊,最近的这个距离我们一公里不到,走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

他一抬头,看到神仙正瞪着大眼睛看着他的手机,屏幕的光照在他白嫩的脸上,倒显得他有几分呆萌。拿呆萌来形容神仙是不妥的,罗浮生同志,他咳了几声,神仙虽然是神仙,可人间的东西他到底是没见过,露出这种表情也很正常。

“这个是手机,你看啊,小小的身躯装着大大的智慧,”罗浮生解释道,“刚刚我们看到的是地图。”

神仙扶了一下眼镜,正要说什么,突然一串铃声响起来。罗浮生看着他动作僵硬了一下,差点笑出来,一看屏幕上的来电,笑不出来了,来电的是他同事林若梦,这小丫头今年才进来,却压根不把他当前辈,业务能力也是可以,就是牙尖嘴利得厉害。

他赶忙接了起来,那头果然尖细的声音冒了出来,“罗浮生你在哪儿?!”

“呃,这个,我在六十八层楼顶吹风呢。”罗浮生嘿嘿笑了几下,“怎样,老大那边你说好了么?”

他年假还想留着,让林若梦帮他在老大那边打个掩护,这丫头平时磨蹭,也常迟到,都是罗浮生帮忙的,这点情分总还是有的。

林若梦跟电话那头叹了口气,“罗浮生,我跟你说今天临时要出外勤,还有半小时出发,你还是快点死过来,不然你完蛋了。”说完把电话挂了。

罗浮生垂着脑袋有些头疼,这半小时怎么可能到单位,正想着,突然想起了神仙。

再抬头,那张漂亮的脸满是惊讶,“你怎么把人关进去的?”

罗浮生终于忍不住噗出声,接着是一连串放声大笑。六十八层楼顶风声萧萧,都盖不住他的快乐,“我,我没有,”他捂住了肚子,“没有,把人哈哈哈哈,”蹲了下去,“关,关哈哈哈,”眼泪出来。

他大概笑了足足十分钟才停下来,因为实在没力气了。

神仙把他扶了起来,罗浮生这才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神仙就是神仙,丝毫没有愠怒。这下罗浮生笑不出来了,他又细细的把神仙的眉眼用眼神描了一小遍,真是好看得不得了。

“我这样是不是很奇怪?”神仙问他。

“没有啊。”罗浮生想,你不仅不奇怪,还很好看。

“那你为什么总盯着我。”神仙又扶了一下眼镜,好像那玩意长着腿会从他鼻梁上滑滑梯似的。

好像是有点过了。

“呃,是这样,我想等下咱们要去找你的地君庙,这走在人群里我喊你神仙总不方便,你看?”

罗浮生扯开话题,而且他说的也是事实,这人来人往,总不能真叫神仙或者大人。

神仙嘴角翘了一下,“我有名字,只是万年无人喊过了。”

“啊?”

“沈巍。”

他说得好清晰。

*

罗浮生倒是没想过那么冒着仙气的一个仙居然名字那么接地气。

现在他俩坐在出租车上,沈巍双脚死死的钉在那里一般,两个拳头端放在膝盖上,坐得笔直。他刚刚太紧张,一用力车子就熄火,估计是被他压的。罗浮生好不容易给他解释完机械原理,他才放松了一些。但是仍然还是僵硬的。

坐车有什么呀,还是刚刚那段飞天刺激。罗浮生想,但是也没办法,看着沈巍紧张,他也担心。

罗浮生凑过去在他耳边悄悄说,“你们平时都飞来飞去么?”

“也不,那太劳累了。”沈巍说,“我们偶尔也是坐车的。”

“啊,那和这个不一样?”

“嗯,牛车,快倒是比这个快些,也比这个稳当,用三昧真火烧着,一日千里。”沈巍说着,罗浮生满脑子传说,又想不出那画面。

“哎,好神奇的样子,我估计这辈子也坐不上了。”罗浮生往后座一靠,两条腿伸开放松了一下。

沈巍吞了一下口水,“还是不坐的好。”

“为什么啊?”

沈巍看了一眼罗浮生,这回倒不是要把他看穿的眼神,而是浅浅的一瞥,“天机不可泄露。”

罗浮生知道,这就和“根据相关XX”一样,是个官腔。不过反正他也不是真想坐,出租车也挺不错的。

这一会儿,已经到了地方。

罗浮生付完钱和沈巍一前一后下了车,沈巍抬头,眼神有些凝重。

“这便是现世的地君庙?”

“呃,不是,”罗浮生讪笑,“我先回单位了,你那个刀我们从长计议,我这个事儿比较紧急,不然我饭碗不保。把您也请过来了,真是多有得罪。”

句尾可怜巴巴了一下,沈巍看起来还挺吃这套的。

他皱了皱眉头,“那这是何处,为何煞气如此之重?”

“因为是公安局。”罗浮生愁眉苦脸道。

 

———未完———

评论(1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