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巍X罗浮生】浮生奇妙物语 第3章【角色水仙】未完

浮生奇妙物语


*又名一觉醒来罗浮生成了斩魂刀。

*有二设,三设,很多设。

*角色水仙,请勿当真。 



3、

罗浮生愁眉苦脸是有原因的,因为他已经看到出外勤的车停在公安局门口了,两辆,一辆上面坐着他们洪队,正虎着脸打电话。看样子案情不小,要不也不会出动那么多人。

他环顾四周,瞥见了他们单位对面的KFC,赶忙和沈巍说,“神……沈巍,那个对面的红色牌子还站着个老爷爷的店你看到了么?你先去那儿坐会儿,我办完案子就回来找你。”

肯德基二十四小时,还有厕所,一般也不赶人,挺好的。反正估计神仙不吃东西,也不会上厕所。

沈巍在那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喜。”

“什么?”罗浮生正看着那头,他得赶紧了。

“鸡。”他声音糯糯的。

“啊?”罗浮生给他突然冒出来得词逗乐了,“此基非彼鸡,神仙,我真得过去了,我不能带着你出任务啊。”

“为什么?”

“呃,这哪有为什么,人家看到像什么样子。”罗浮生心想,警察办案啊,而且你那么好看,人家一眼就看到了,想藏也不住啊。

这后面半句他看着沈巍的脸想的,感觉自己想得有些大声。

沈巍好似皱了一下眉头,罗浮生赶紧说,“不是嫌弃您啊,就是不方便。”

“若看不见我,便无事了吧?”

“啊?”

罗浮生摸不着头脑。

沈巍自说自话的嘟囔了一句,突然就从他面前消失了。不带半点特效的。

这又把罗浮生吓得缩了脖子,他眨了眨眼睛,悄声喊了一句,“沈巍?”

这时候空气里飘忽忽的来了一句,声音清清楚楚,不带半点含糊,“这样便不扰你了吧?”

何止不扰,简直吓尿。罗浮生抖了一下,觉得自己这样和空气说话更诡异了,想了想,说,“你是我怕我带刀跑了?”

这回没声,罗浮生觉得空气里飘来一串尴尬的省略号。

正想着怎么继续话题呢,有人在远处喊他,“哥!”

他扭头一看,是罗诚。

罗诚,和林若梦一起进来的新人,是个诚恳老实的小伙子,已经看到了他,一脸“你完了”的残念表情,朝他跑了过来。没几下跑到他跟前,正想同往常一样搭他肩膀,只见罗诚好似碰了个弹床一样,手臂猛地给弹了回去。

罗浮生眼睛都瞪大了,好在罗诚心大,一脸傻乎乎的看着自己的手发呆,罗浮生从牙缝里吐了两个字,“神仙?”

“……我以为他要行凶。”那声音有些抱歉。

罗浮生又瞥了一眼罗诚,这小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又眨巴眨巴着眼睛,“哥,快点,老大在那发飙了,我们说你上厕所去了一会儿就来。”

“我封了他的耳,他听不见的。”沈巍解释道。

罗浮生这才放心,赶忙跟着罗诚往车子那边跑了过去,“出什么事儿了?”

“昨儿晚上发生的事情,有个小区接连发生了几起入室案件。”

“说你还不长记性,具体几起?还有危害程度呢?”罗浮生边跑边训。

罗诚想了想,“十几起吧,就是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财物丢失,所以特别奇怪。”

他们说着上了车,林若梦已经在驾驶座坐着了,她刚刚把车子给发动了,看到罗浮生先打了个招呼,又说,“老大说分两组,你带我们这组,这是我们被分派到的案发现场,”她递给罗浮生一叠资料,罗浮生接了过去,“太离奇了,怕是后头还有大事情要发生。”

罗浮生正想看资料,只觉得身边一团重物挤了过来,才想起来他今天还有个神仙加持。好在这辆车后排就坐了他一个,身边是有空位的。

他清了清嗓子,翻开资料,扫了几眼,“哎?不对,这不是我住那小区么?”

“是啊,这么大动静,你都没发现,毫无专业嗅觉。”林若梦吐槽。

“罗诚,相机内存够么,这得拍七八家。”罗浮生紧紧得皱着眉头,资料上显示着报案时间和案发地点,全部集中在他住的小区里,楼层分布毫无规律,可时间又特别接近,看起来是团伙作案。

他仔细看了一下,决定从楼层最高也是案发时间最早的那家取证。

林若梦开车飞快,但是今天她飞不太起来,一边踩油门一边疑惑,“这车要保养了,怎么油门都没力气了。”

只有天和罗浮生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朝身边的那团空气看了一眼,趁着没人察觉露出一秒安慰的笑来。只听得引擎轰了一声,车差点停下来。

*

是罗浮生住的小区。

他们来到的第一家是位于十六层的住户,报案时间是早上七点十五分,把门敲开,是个小年轻,对了一下资料,确实是他报案的。

一走进去,就看到满屋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罗浮生扁了扁嘴,锅子?

“冯豆子是吧?”他招招手。

“是我。”小年轻凑了过来。

“案发现场没人动过吧?”

“没有,我早上一起来就这样了,还以为地震了,想着也没有啊,真地震了我这么灵敏的人能感觉不到么?”

罗诚听他说没有已经很懂眼色的过去拍照了,林若梦一边记录一边环视四周。罗浮生指了指一地的锅子,“这都是你的?”

“是啊,我这才进的货,这些可都是好东西,含这个硒,您知道么。就那微量元素,抗癌,您用这锅吧,这什么高血压、心脏病,腿脚不好脑不好,都好使。”小年轻吧的吧的说得起劲,罗浮生听着眉头都皱起来了,心想我看你脑子确实不太好。

“打住,你买锅的啊?”

“是啊,我是四级代理。”小年轻看着能说会道,其实老实巴交。

罗浮生回头跟林若梦使了个眼色,林若梦就把他带到边上去问话了。稀奇,这案子,从非法入室就这么成了非法传销。

罗浮生还是有些不解,案发现场看起来确实破坏性很大,可也不像是劫财。正想着,沈巍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来,“是幽畜。”

“什么?”他想说什么鬼,觉得有点不礼貌硬吞下了后面一个字。

“别说话,你把眼睛闭上。”

罗浮生笑,轻声说,“我把眼睛闭起来不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么?”

“视界共享。”神仙就是神仙,解释了罗浮生也听不懂。他只好乖乖把眼睛闭起来,刚刚合上,觉得一股寒流从肩膀上侵入了他的身躯,眼前倒是清亮起来。

是浅蓝色的世界,东西都还是那么些东西,但是透着那一层蓝光,他看到了地上的爪印。

很大,猛兽一样的爪印,甚至墙壁上都有,一直延伸到阳台上。

罗浮生倒吸一口气,要不是有黑袍大人带他飞在先,这事儿就算放在他面前他也是不信的。

“所以这不是人干事儿。”他轻轻的嘀咕了一句。还真是鬼干的。

沈巍在他后边晃了一下,语气里显露着一丝凛冽,“私自越界,该当死罪。”这句话倒像是合着整个严冬所有的寒风阴森森的深不见底。

听得罗浮生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

接着沈巍又说,“它们皆是为你而来。”语气没有缓和,更显焦急,却不知为何把刚刚那铺天盖地的寒意都驱散了。

这么一说就明白了,罗浮生现在不是罗浮生了,他是斩魂刀。

 

——未完——

评论(14)
热度(89)